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季>>正文

“岁寒隆冬至,煮饺话团圆”——心理中心开展冬至暖心饺子宴活动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3-12-24 15:27:25 








岁寒隆冬至,煮饺话团圆。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家文化”。12月22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全体成员齐聚兰园餐厅开展冬至饺子宴活动。心理中心主任焦安琴和中心全体老师也与同学们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迎冬至,为寒冷的冬天注入融融暖意。

“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但有集体在,身心都温暖。饺子宴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擀面皮、包饺子。饺子在大家的手中翻转成各种各样的形状,有精致小巧的麦穗饺,有胖乎乎的元宝饺,还有象征红红火火、大吉大利的“幸运饺”。活动中分工合理有序,同学们包饺子的热情不断高涨,包饺子越来越得心应手,师生欢聚一堂,热闹非凡,现场氛围温暖融洽。

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吃到“幸运饺”的同学,大家纷纷祝他“2024大吉大利”。品尝美食之余,师生围坐一起、追忆往昔、共话家常、交流心得、其乐融融。同学们还将饺子送给即将考研的学长学姐,祝福他们临门一“饺”,考研上岸!

心联宣传部的郝丰荧同学分享道:“第一次参加冬至饺子宴活动非常开心,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利于促进我们心联成员之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冬至的意义更加丰富。冬日是寒冷的,但我们相聚在此,寒冷不复存在,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

本次冬至暖心饺子宴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也极大地丰富了心联“家文化”的内涵,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心理骨干的向心力与凝聚力,为心联的未来注入更多的爱和温暖,为我校心理健康工作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通讯员:张静祎    

  

上一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辅导员年终总结交流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冬日考研,“橙”功上岸——心理服务助力考研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