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季>>正文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辅导员年终总结交流会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4-01-05 15:16:40 








1月4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心理辅导员年终总结交流会于心理中心102召开,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焦安琴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和学院心理辅导员共同参加。

此次会议以叙事性、故事性的温暖交流方式进行。各学院辅导员先是就本年度工作中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进行总结,焦安琴主任对心理辅导员们的工作方法与工作成效给予了极大肯定,强调在处理心理危机事件时务必保持沉着冷静,要第一时间启动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同时为学生提供全过程、无死角的温暖陪伴,保护学生的生命安全。

随后心理辅导员们纷纷分享工作中最温暖、最深刻、最有力量的一件事,大家在暖心的叙事中感受到了来自院校的全力支持、来自心理骨干的极大助力以及来自学生家长的充分认可。心理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加入心理健康教师队伍这个大家庭后,不仅提升了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心理问题处理能力,还收获了温暖向上的强大团队力量的支持,更在教育引导学生积极转变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心理育人工作的光荣与伟大!焦安琴主任对心理辅导员的分享交流一一做出回应,鼓励大家从经验中获取温暖和力量,在工作中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温暖他人、点亮自己,做好全校心理健康工作的桥梁,担好护航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责任。

在交流会结束之际,与会人员跟随中心黄全建老师一起演唱了《外婆的澎湖湾》《这世界这么多人》等欢快温暖的曲目,在充满能量的旋律中,大家共同汲取温暖与力量,怀揣感恩之心,感悟生命美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峥)



下一条:“岁寒隆冬至,煮饺话团圆”——心理中心开展冬至暖心饺子宴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