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简介

安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的专门机构。

2013年,中心在全省率先升格为独立的正处级单位,设有心理咨询服务部、心理健康教研室和综合科,专业设备齐全,师资力量雄厚。中心始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人为本,培育理性平和心态,促进师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工作理念,坚持“完善体系、立足教育、预防为主、全面渗透”工作原则,牢牢把握宣传教育、危机干预两个关键环节,形成了心理健康工作“123456”新模式和“三三结合”美心工程新特色,构建了心理健康宣传月、心理健康运动会、心理健康教育季、网络心理健康教育季、教师理性平和心态培育工程“五位一体”的活动格局,营造了“人人关注心理,人人注重健康”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2017年6月以综合评议第一名的成绩获批首批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工作案例“芯对心,键对健,阳光心态满校园”获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三等奖;师生万人心理健康运动会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虚拟仿真情景心理训练项目》获河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两次承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班;在2019年河南省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中,参赛作品《蜕变》以全省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并获评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心理中心党支部被校党委评为首批“样板党支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号召,在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同时,面向社会义务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为抗击疫情、疏导师生和公众心理做出重要贡献。

守初心,担使命,中心用心、用情、用爱切实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在助人育人的路上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