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季>>正文

冬日考研,“橙”功上岸——心理服务助力考研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3-12-02 12:26:54 









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压力,传递温暖,鼓舞士气,12月1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文鼎广场举行了“冬日考研,‘橙’功上岸”特色活动,为我校参与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全体学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活动分为“展望梦想,释放压力”和“放飞梦想,收获未来”两个板块。在释压环节,考研同学纷纷用便笺纸在释压墙上写下考研压力和生活烦恼,并将其撕下丢进回收箱。在收获环节,同学们一边把心愿写进便笺,让气球带着理想冉冉升空,一边将烦恼写进气球,吹起来再扎破,宣泄压力。每项环节过后,同学们都可从苹果——“苹”步青云、橙子——“橙”功上岸、笔、零食中任选其一来为自己加油鼓劲。老师们带着浓情与厚意,将每份礼物送给考研学子。

本次活动包含两个部分:“展望梦想,释放压力”与“放飞梦想,收获未来”。在“展望梦想,释放压力”环节,考研同学们在释压墙上写下压力与烦恼,然后将便笺撕下并投入回收箱,或者将烦恼写在气球上,吹起后戳破,以此释放压力、缓解焦虑。在“放飞梦想,收获未来”环节,同学们在便笺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愿望并绑在气球上放飞,让着心中的理想与期望随着气球冉冉升空。每个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可从苹果、橙子、笔和零食中选取一样,为自己加油鼓劲。最后,中心老师们和心联志愿者们带着祝福,将一份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送到了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手中,希望给同学们带来温暖与力量,让他们在考研的道路上更加坚定、自信。

活动现场氛围感拉满,考研学子崔新宇同学表示:通过活动,深刻体会到心理中心永远是全体考研学子坚强的后盾,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一定会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争创佳绩。

本次助研活动是心理健康教育季“六个教育”中挫折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缓解焦虑的平台,更传递了我校心理中心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更加坚定、自信,以最好的状态勇往直前,手握星辉,执笔为剑,阳光万里,终将上岸!

通讯员:安佳惠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上一条:“岁寒隆冬至,煮饺话团圆”——心理中心开展冬至暖心饺子宴活动

下一条:2023年学生心理骨干换届暨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