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季>>正文

心理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系列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3-11-29 12:28:42 











2023年11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的“心理骨干素质提升训练营”系列培训顺利开展。培训共分为五讲,全校各级学生心理骨干共同参与。

本次培训针对全体学生心理骨干,分层次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朋辈心理辅导专题讲座、虚拟仿真情景心理训练以及音乐团体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团体培训。

在培训讲座中,姚曙光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深入浅出地探讨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并鼓励同学们以乐观、自信的积极心态面对生活中的挑战;王宝玲教授以亲切的态度指导同学们如何成为优秀朋辈心理骨干,并通过游戏增进同学们彼此间的信任和友谊,促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实践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深入体验虚拟仿真情景训练、沉浸式投入音乐团体辅导,深刻感悟心理健康教育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提升心理素质,实现个人成长,增强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

此次系列培训进一步加强我校四级学生心理骨干网络的凝聚力,有效推动了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心理骨干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支撑作用,为拓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与受益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魏峰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上一条:心耀七彩 感悟生命——我校生命体验实践项目顺利开展

下一条:集体过生日,组织送温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