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心理中心大学生人际沟通与自我成长连续团体顺利结束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2-05-17 09:16:29 




5月13日下午,心理中心大学生人际沟通与自我成长团体第六次活动于和义楼一楼102顺利开展。此次团辅活动以“花样年华,真情告白”为主题,心理中心主任王宝玲老师带领,各学院学生参加。

本次活动包括“花样年华”“真情告白”“珍重再见”三个环节。活动开始,王老师带领学生回顾自我介绍与个性手势,通过互认回忆将同学们拉回初见场景。“花样年华”中,同学们认真规划大学生活,细细介绍生涯规划,把大学生活过出“花”来。“真情告白”中,同学们用彩笔留名画印,互相传阅,写下对他人的真挚祝福,互相欣赏他们的优点。最后,同学们牵手合唱《开心往前飞》,互相道别。心理中心教师为同学们送上纪念证书和礼物,咔嚓一声定格伙伴们灿烂的笑容。

同学们用心体验,真诚分享,感动和回忆充满了团体活动室。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学生郭晶晶表示:“本来在准备考研,不是很想参加活动了,体验过后才发现收获满满,形式不同的六次团体活动让我的备考时光更丰富,减压放松之余更有力量,谢谢大家的祝福,让我们顶峰相见!”外国语学院2021级学生王聪聪真诚地分享:“很开心认识了这么多伙伴,特别感谢老师当时耐心地电话邀请我参加团体,本来不太想参加的,差一点就错过了这么有意义的体验。”历史与文博学院2021级学生冯慧莹说:“严峻的疫情一直让我觉得有点压抑,甚至自我怀疑,经过这几次的团体活动,我发现原来自己有这么多优点,大家的鼓励让我更加有信心、有动力、有目标地走好大学路。”

在一声声“谢谢,再见”中,第六次团体活动顺利完成,本学期“大学生人际沟通与自我成长”专项团体心理辅导也圆满结束。系列团辅涵盖快乐相识、OH卡牌故事、音乐鼓圈、沙盘游戏、绘画剪纸创作、花样年华六个主题,由心理中心老师倾力打造,打出“组合拳”。活动开展顺利,气氛温暖感动,丰富了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减压放松,疏解心理困扰,让大家在团体动力中增进人际互动,规划大学生活,在认可、鼓励与真挚祝福中砥砺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责任编辑:刘思佳

上一条:阳光心态,拥抱未来——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 第七届“心语杯”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心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大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