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心理辅导员会议顺利召开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2-05-12 07:58:27 




5月11日,2022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心理辅导员会议于心理中心102召开。心理中心主任王宝玲主持会议,中心老师及各院系心理辅导员参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员分享了近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与会人员就案例展开讨论。王宝玲主任对案例中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和总结提升,进一步指出各院系心理辅导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群体开展相关工作,抓好自身建设和学生工作,“与学生走到一起”。

在场全体心理辅导员表示:“住校似住家,封校不封心。”学工队伍是抗疫一线中的一线,守护在同学们身旁,和大家并肩作战,是一名辅导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一名老师应有的柔软与本能。会议随后总结了线上活动进展情况,并对近期陆续开展的宣传月线下活动进行说明。

王主任强调:“各院系心理辅导员要将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重点学生心理访谈和摸排工作,及时更新重点学生相关信息,完善重点学生心理档案动态管理工作,筑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防线,做到动态新、举措实、责任明。”

(责任编辑:刘思佳)

通讯员:王晓洋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5月11日

上一条:心理中心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大战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心理中心持续开展“集体过生日,组织送温暖”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