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喜迎二十大,奔跑向未来”——2022年校园寻宝大赛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2-05-01 18:02:23 




“伙伴们,快点跑起来!”封校不封心,4月30日,第七届“奔跑吧!朋友”校园寻宝大赛活动顺利开展。在学生裁判、志愿者的组织下,全校19个学院学生自愿报名,男女组合,7人一队,组成144个队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分学院、分时段、分批次,在校园里展开了一场奔跑、闯关、寻宝的心灵之旅。

活动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疫情防控,弘扬冬奥精神,进行了“眼疾手快,爱党知识我来赛”“强身健体,防疫知识记心间”“心有灵犀,冬奥句子传声筒”“厚积薄发,党史知识我来答”“万众一心,团队协作大比拼”“胆大心细,击破困难不言弃”“负重前行,接力拼搏一定赢”“走进历史,你的名字‘我来猜’”八项趣味活动。参与者用肢体语言“传声”,上演防疫版的“你画我猜”;拼速度与脑力,在一次次的记忆和翻看、对比中,完成了爱党知识卡片“消消乐”;走进历史,通过“猜谜”的形式学党史故事,致敬先烈……一个个趣味项目接连不断,每个站点闯关后,同学们均会获得小风车、安师明信片、定制钥匙扣等纪念礼品。活动现场洋溢着青春活力,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老师们被学生们的热情感染,加入到活动中来。党委副书记魏光峰为同学们发奔跑指令,随着一声“出发”,同学们瞬间四散跑入校园。副校长张建国与同学们一起跳起“防疫手势舞”,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心理中心老师全程参与活动。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组成一支“日不落队”,与同学们同场奔跑,快乐比拼,越参与越开心,越体验越幸福。体育学院2020级心理辅导员刘建国表示:“这些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让学生收获快乐,助力身心健康,而且将党史、防疫知识及奥运精神融入到活动中,传递正能量。只有铭记历史,我们才会更有自信迈向未来。”

活动持续一天,同学们奔跑的身影和灿烂的笑容装点出最美的校园景色,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把我们慵懒平常的周末变成了一次和同学们一起合力闯关的游戏,和大家一起穿梭在校园里,一边感受鸟语花香,一边努力完成各项游戏,太有意思了”“我们队员太给力了,很快就过关了,我都没玩儿够”。

“我们要求所有人员佩戴口罩,查码测温,活动背后是细致的防疫措施与坚实的工作队伍”学生志愿者陈欣怡感叹,“幕后工作者默默无闻,却切实保障了活动有序进行。”

本次校园寻宝大赛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在减压放松的同时,锻炼了学生,成长了学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活动设计亮点满满,坚持用光辉党史启迪人,用冬奥精神感染人,用体育实践鼓舞人,在奔跑中让同学们“每天锻炼1小时”,促进安师学子德智体美劳身心全面发展。同时,引导师生“以疫情为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以更加坚定的自信和勇气凝魂聚力、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官网链接:“喜迎二十大,奔跑向未来”——2022年校园寻宝大赛顺利开展-安阳师范学院 (aynu.edu.cn)


上一条:心理中心持续开展“集体过生日,组织送温暖”党日活动

下一条:封校不封心,跳出最美青春——安阳师范学院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顺利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