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封校不封心,跳出最美青春——安阳师范学院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顺利进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2-04-30 17:42:05 




4月29日下午,以“心舞飞扬,青春盛放”为主题的安阳师范学院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于新校区南田径场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不聚集、不扎堆”原则,在学校心理骨干志愿者、评委的组织策划下,由学生自主开展,各学院分时段分批次进行比赛。

伴随着青春活泼的开场舞,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合力比拼部分,13支队伍分三批次进行《我今天很高兴》《我真的很不错》《感恩的心》《安师快乐》四段美心操展示。同学们跟随音乐的律动尽情跃动,展示出安师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历史与文博学院毕亚肖同学激动的说到:“这次比赛让我们在唱、跳、动中体验音乐,跳出健康、跳出自我、跳出快乐。不仅让我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也在集体中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

创意比拼部分由各学院推选出的队伍按规定套路结合自创表演进行展示。他们用身姿诠释青春的奔放,用热情抒写青春的旋律。舒展的动作,轻快的节奏,新颖的编排赢得了阵阵喝彩。文学院将美心操与歌曲《山河无恙在我胸》巧妙融合,以书法元素“抗疫必胜”做点缀,书写对早日战胜疫情的美好心愿。传媒学院的“本草纲目毽子操”,应潮而动,随情而舞,生动诠释了力与美的结合。富有力量感的舞蹈,在有助于同学们身体健康的同时,也有助于释放不良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品质。

赛后,心理委员齐聚和义楼一楼团体辅导室进行心理技能测试。在老师的引导下,一起畅谈此次活动的意义与自己的成长。化学化工学院心理委员宋成儒说道:“虽然一开始组织时遇到了困难,但慢慢的大家积极性都被调动了起来,老师也会加入我们齐跳美心操,同学们都感觉到老师和我们的心紧紧贴在一起。”本届班级美心操大赛的学生组织者闫丽琪分享道:“我第一次参与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从前期策划、准备,到彩排、正式开展直至后期收尾宣传工作,不知道多少个夜晚,我们十几个学生干部下课后聚在一起为了活动的细节讨论到忘记时间。看到正式比赛时效果那么好,我觉得非常感动,非常有成就感,也感觉到自己获得了极大的锻炼和成长。”

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是心理健康实践课程的重要部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班级精神面貌,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与协作意识,培养学生积极阳光的心态和“健康第一”的思想,提振学生心灵。学生们通过活动释放压力、张扬个性、感悟青春,让心灵之花在安师学子的心中绽放。


官网链接:我校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顺利进行-安阳师范学院 (aynu.edu.cn)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奔跑向未来”——2022年校园寻宝大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宿舍管理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