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宿舍管理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培训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2-04-30 13:26:28 




4月28日下午,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一: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培训在勤业楼阶梯会议室举行。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王宝玲就“疫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辅导员开展“用‘心’守护 赋能成长”专题培训,我校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宿舍管理员参加。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王宝玲带领与会老师开始了“轻松健康十巧手”的热身活动,在放松愉快的氛围中展露笑颜,促进学习提升。

讲座中,王宝玲从“加强摸排,重点关注动态跟踪”“构筑防线,开展专业心理服务”“注重预防,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以爱育爱,提高心理免‘疫’力”“学会调节,化解内心不良情绪”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并结合危机干预案例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细、落实,明确标准,提出要求,抓紧重点,点明方法。一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辅导员频频点头,认真记录,触动颇深。

“爱是一切,生命的源动力;爱是一切,让世界更美好”,讲座最后,辅导员在“善爱我”手语操的沉浸体验中,将培训学习深化入心,提升心资本、强大心能量,守住心防线,用温暖有力的陪伴和支持为安师学子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封校不封心,跳出最美青春——安阳师范学院第三届班级美心健康操大赛顺利进行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第七次心理辅导员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