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活动剪影>>正文

我校教育季生命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1-11-22 09:10:04 




 

11月21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生命体验活动于和健馆、建工楼、建工楼花园及南草坪开展。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预约制按照院系分为9个批次36组进行。

本次生命体验活动围绕“阳光心态,乐享生活,护航青春,礼赞百年”的主题分别设置了浪漫满屋——结婚体验站、我的爱,我的baby——孕育体验站、折翼天使——残障体验站、生命尽头——死亡体验站和分享站五个板块,每个板块都设置有疫情防控点,为前来体验的同学测温消毒。

婚礼体验区,飘飞的五彩气球和甜美的音乐为一对对新人们增添幸福的气氛,中式红装拜堂,西式白首成约,新人们彼此宣告爱的誓言,体会生命中幸福而庄严的时刻,体会婚姻的甜蜜与责任。孕育体验区,同学们成为“孕妈妈”尝试在“大肚子”的情况下捡乒乓球、系鞋带、上楼梯等动作,体验十月怀胎的辛苦,懂得感恩父母。残障体验区,同学们蒙上眼睛在线阵中摸索着前行,缠起一只胳膊去尝试独自完成叠衣的动作,品味生命的残缺,培养同理心,感受美好生活。死亡体验区,沉重的气氛和悲伤的音乐拉拽着同学们陷入对生命的回忆和思考,通过直面死亡,感悟生命的脆弱,把握当下,热爱生活。在分享区,同学们环坐一起交流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历史与文博学院高玉芳同学分享道:“半个小时体验了人生最重要时刻的酸甜苦辣,我忽然觉得最近困扰我,让我烦躁、焦虑的事情都不值一提了。通过这个活动,我的心态更加开阔,在遇到事情时更能帮助我去勇敢地面对,平静思考、积极处理。”

心理中心主任王宝玲谈到:“这次活动是一堂培育积极心理品质的生命教育课。通过对人生重要时刻的体验,引导学生懂得感恩,敬畏生命,热爱生活。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能够勇敢地活出生命的坚毅,实现自我价值,成就幸福人生。”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以灾难为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充分发挥心理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以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学生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季开展的“六个教育”理念的理解,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此外,本次活动被省教育厅、青年报等官方媒体转发报道。

通讯员:张铁林 张馨悦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11月21日

上一条:集体过生日,组织送温暖

下一条:护航青春,助力成长——美心特使走进安阳市第八中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