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咨询服务>>心理体验>>正文

2021年新入职教师到心理中心参观体验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1-09-18 16:32:54 




2021年秋季开学伊始,安阳师范学院新入职在编40位教师在人事处的安排下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参观体验。

心理中心主任王宝玲向新入职的新教师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作为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以人为本,培育理性平和心态,促进师生身心和人格健康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完善体系、立足教育、预防为主、全面渗透”的工作原则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3456”新的工作模式和“三三结合”美心工程工作特色,并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积极心理学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育人功能,带领与会教师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减压、认知互动体验。

心理中心张洋老师向新入职教师讲述了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方法;刘海玲老师讲述了心理咨询的原则和方法;张海芹老师讲述了沙盘在心理咨询中的作用,并带领参观教师做沙盘体验;黄全建讲述了音乐团体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并带领参观教师一起高唱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大家在歌声中愉悦心情,抒发爱党爱国情怀;最后一起观看心理健康宣传月、教育季、心理健康运动会视频,进一步增强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直观体验。

新入职教师郭岩参观体验后与大家分享道:“感谢学校给我们体验参观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机会,对心理中心的育人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深刻体会到我校心理中心在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成人中发挥的独特作用,今后在工作中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平和理性的心态,用阳光心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9月17日

上一条:2021级新生到心理中心参观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