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心理发展联合会>>社团活动>>正文

护航青春,助力成长——美心特使走进安阳市第八中学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1-11-12 09:20:05 




为关注青春期学生心理健康,发挥安阳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示范作用,应安阳市第八中学邀请,11月11日下午,我校美心特使走进安阳市第八中学,与学校老师共同为九年级学生开展了以“高效学习,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团建活动。安阳市第八中学校长张玉柱、安阳师范学院心理中心主任王宝玲、心理中心老师及八中领导老师、班主任出席并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我校45位美心特使分别进入九年级26个班级开展心理讲座。通过心理小游戏正话反说、小小分享会拉进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介绍了时间管理四象限法,结合自身成长分享学习小妙招;播放并讲解心理健康运动会及心理健康宣传月视频,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接下来,一千多名八中学子有序进入操场参加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随着灯光的亮起,美心特使带领同学们在“蜈蚣翻身”“桃花朵朵开”“松鼠与松树”等活动中体验竞争与合作的乐趣,温馨、融洽、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感染着现场每一位同学。即使11月的天气已经微寒,激情沸腾的学子们也把宽阔的田径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九年级20班的任文泽激动的说到:“今天期中考试刚结束,穿黄马甲的小老师们给我们上了一堂心理分享课,并开展有趣的团建活动,放松了紧张的心情,我很喜欢现在的感觉!”活动的最后,领导老师、美心特使与同学们合照留念。

安阳市第八中学校长张玉柱谈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加上刚刚结束期中考试,这种团体辅导不仅能使孩子们得到有效的心理疏导和放松,同时也可以帮助师生培育良好的心理品质,营造积极和谐的校园氛围。希望我们进一步合作,把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

在活动后的分享会上,美心特使李铭杰说到:“虽然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但站上讲台前还是很紧张,让我真切体会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艰辛与不易。看到同学们的笑容,我觉得很感动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季“感恩教育”的一部分,也是心理中心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特色党日活动。为了组织好这次团建,心理中心的老师们对美心特使进行了严格的选拔和培训,并集体备课、试讲。此后,美心工程系列活动仍将继续下去。

通讯员:郭文君黄紫嫣 梁艺凡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11月11日

上一条:我校教育季生命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2021年大学生心理发展联合会换届暨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