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新闻动态>>正文

第二期“自然心理疗法”团体引导对话项目顺利开展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4-03-18 10:23:04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安阳师范学院第二期“自然心理疗法”团体引导对话项目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102室顺利开展,来自各学院的20余位大学生参加了第一次团体辅导。全程经腾讯会议同步在线直播,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共同观摩学习。

在第一次辅导过程中,团体带领者史占彪教授将自然心理疗法核心理念和心理教练对话技术相结合,引导同学们就近期的心理困扰、个人性格特点、项目期待自身改善预期等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对话,并生动诠释了“陶冶性格接受痛苦顺其自然为所当为”的深刻内涵同学们在深入反思和觉察中,看清楚了心理困扰的来源,明确了改善的目标方向和下一步行动计划。

第二期“自然心理疗法”团体引导对话为期8周,每周为2个团体开展一次集中辅导,同时为学生配备一对一心理教练,指导学生写辅导日记,对学生的进步和改变给予鼓励和支持,助力学生解决心理困扰巩固和提高团体辅导效果,促进学生积极心理的形成和完善。

专家介绍:史占彪,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博士、教授,心理教练首席专家,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青少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传统文化与后现代心理学高峰论坛执行主席,在危机干预、精神分析治疗、后现代心理流派等领域独树一帜,研究成果丰厚。

通讯员:胡淑慧 李钟芮 王晓洋

上一条:我校樱花音乐心理文化节如期举行

下一条:“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公开课学习顺利进行

关闭